新乡市妇联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新乡市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基层宣讲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巾帼家教指导队、巾帼公益讲师队、巾帼小荷维权队的作用,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提供暖心服务,守护万家灯火,唱响新时代牧野大地巾帼心向党、巾帼暖人心、巾帼建新功的奋斗之歌。

  巾帼宣讲传牧野

  组建巾帼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活动,举办“我奋斗 我出彩 强国复兴有我”党的创新理论大赛、“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等活动,讲述新时代国家新成就、家乡新发展、个人新变化,展现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生动实践,激发妇女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建功新时代的动力和激情。面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巾帼兴粮节粮倡议;发挥基层巾帼宣传队作用,围绕“巾帼兴粮节粮爱粮”等主题,自编自演快板、三句半、情景剧等宣传节目,助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植于广大妇女群众心中。


  巾帼志愿美新乡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美丽新乡巾帼行”“森林新乡建设巾帼行”“疫情防控巾帼行”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巾帼助三农”夏收夏种、秸秆禁烧等志愿服务,当好抗击疫情战斗员、兴粮节粮宣传员、基层群众服务员,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美丽新乡建设。一道道“志愿红”,为牧野大地更添一份亮色,更增一片生机。


  家国情怀润万家

  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服务团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家庭教育进乡村(社区)”活动,组织巡讲58场,受益家长3675人次。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举办近百场“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活动。线上推出《家庭教育促进法》系列普法讲座、“持家有方”新乡市家庭教育公益课堂、家书里的“人世间”、家庭教育宣传文化作品展。联手新乡广播电视台打造“美丽新乡·美好家”家庭教育专栏,使家庭教育在牧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公益课堂助发展

  组建“新乡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服务讲师团”,线上线下开展公益课程培训,助力女性和儿童素质提升。推出“喜迎二十大 线上公益课”,录制舞蹈、瑜伽、家庭亲子健身操、手工创作原创课程视频,供广大女性和家庭学习。线下把专业教师“请进来”,面向6岁以上未成年人及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器乐、舞蹈、健身、艺术等课程培训服务;组织公益服务讲师团教师“走出去”,送家庭亲子操、家庭教育课程进社区、走基层,2022年上半年举办课程56场,受益群众5000余人。


  维权保护暖童心

  充分发挥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的作用,通过“12338”“5123163”两条维权热线,建立“你申请、我派单、他执行”的高效“小荷”运转模式,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法律帮助和心理健康辅导。儿童权益保护站增设司法社工和家庭教育指导功能,提升维权的专业化和法治化水平。开设小荷维权公众号,接受线上举报和咨询,开展普法宣传。17类62个“小荷”工作室和500余名小荷志愿者组成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使“小荷”成为集未成年人司法办案、观护帮教、权益保障、普法宣传、少年司法理论研究五大功能的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