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在帮扶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6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9月8日,周口市妇联主席张丽娟、副主席祝云慧,市三川巾帼创业联合会会长刘静一行来到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行政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帮扶活动。

  情暖中秋 关爱老人

  张丽娟一行与该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行了座谈,并看望慰问8名老党员

  开展送法到校园活动

  巾帼志愿者、河南明辨律师事务所律师马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堂上,马畅根据学生们的身心特点,结合实际案例,从校园欺凌、身体保护、防诈骗宣传以及其他可能遇到的伤害等方面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告知孩子们在遇到危险时应如何保护自己,并积极与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在活跃的学习氛围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争当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品味中秋韵 厚植爱国情

  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组张花丽通过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历史传说、典故,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帮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通过带领朗诵《静夜思》等经典诗词,让孩子们感受博大精深的诗词文化。市妇联、三川巾帼创业联合会给孩子们分发了传统节庆美食月饼,现场气氛热烈。


  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为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市妇联慰问洼赵小学全体教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月饼等慰问品。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经典诵读

  市妇联驻村第一书记姜晓光和孩子们一起诵读了经典篇目,通过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孩子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中秋节的知识和故事传说,让孩子们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还让孩子们学会懂得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树立文化自信,懂得回报社会,热爱祖国。


  开展“清爽夏日”项目爱心捐赠

  市妇联积极向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争取“清爽夏日”爱心包,向受“720”水灾影响的妇女儿童家庭发放爱心包,并鼓励大家提振信心,加大干劲,早日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