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骗防骗·巾帼在行动丨新乡市妇联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6 来源:新乡市妇联
分享到:

  为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范诈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9月8日,新乡市妇联借助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课报名契机,开展防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引导老年妇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养老诈骗,守护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通过讲解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法治宣传品等方式,重点宣传养老诈骗特点、网络诈骗表现方式以及预防措施。

  “你们的宣传太及时了,我爱人最近总是嚷嚷着要买保健品,我劝了还不听,我要把宣传资料拿回去给他看看,希望你们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给我们讲讲防范措施。”“把骗子的套路和猫腻给家里老人讲讲,也能起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路过的群众也对巾帼志愿者们道出了心声。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