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送荣誉到基层
时间:2022-09-16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9月14日上午,焦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商玉文一行到博爱县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博爱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授牌,并就博爱县妇女儿童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博爱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博爱县孝敬镇,是以蔬菜生产、简易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商玉文将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奖牌和3万元奖补资金送到公司总经理王燕手中,并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蔬菜生产销售及“妇女之家”建设、博爱源孝星评选等情况。并鼓励她们陆续帮助更多妇女就业创业,充分利用各种渠道,线上线下、多位立体,灵活转变销售模式,主动拓宽销售渠道,打好销售“组合拳”。

  在磨头镇狮口村,市妇联一行认真听取“四组一队”、“五美庭院”创建、婚姻家庭纠纷排查等工作汇报,并走进焦作市狮美服饰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销售情况。对狮口村“四组一队”在党的政策宣讲、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创业增收、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发扬省级示范“四组一队”创建先进经验,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狮口“四组一队”样板,激发基层妇女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市妇联一行来到焦作市恒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生产线,了解公司生产经营、产品介绍等情况,询问“巧媳妇”基地建设、带动群众就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工作情况,叮嘱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增加妇女就业岗位,同时积极参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组织妇女参与技能培训、取证,带动妇女更高质量就业增收。

  在孝敬镇齐村,市妇联一行走进“五美庭院”示范户家中、齐村书院,详细了解家风家训、“五美庭院”创建、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工作情况,要求发挥妇联组织及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建强“四组一队”,打通服务农村妇女的“最后一公里”;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妇女维权工作走深走实,以“小家”的幸福和睦,共筑“大家”的和谐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