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9-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楼阳生在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下先手棋 打主动仗 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王凯主持

  9月21日,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全省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上紧发条、压实责任,防化风险、确保安全,持续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主持。

  会议通报全省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郑州市、焦作市、南阳市作汇报。就做好全省安全稳定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楼阳生强调5点意见。 

  一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定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二要盯紧重点领域。以平安河南建设为牵引,坚决捍卫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保持高压震慑态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法定责任,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补短板、堵漏洞、强责任,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三要敏锐洞察果敢。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关键点、突破口,见微知著、抓早抓小,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管控机制,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突发事件,果敢果断、当机立断,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四要严格依法办事。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把握问题、处理问题,因地制宜、因事施策、综合统筹,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处理问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守法律底线、制度底线、政策底线,严防发生“破窗效应”。

  五要加强党的领导。省市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确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霁、江凌、王战营、费东斌、陈星、安伟、顾雪飞、宋争辉出席。(记者 冯芸 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