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势蓄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省妇联举办省辖市新任妇联主席培训班
时间:2022-09-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培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更好彰显“半边天”力量,9月20日至22日,河南省妇联举办省辖市新任妇联主席培训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妇联近年来新任主席、副主席参加培训。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崔爱兰,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分别进行专题授课。

  王丽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扛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践行为民宗旨,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的工作,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扎实推进“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常态化开展“走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更好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独特作用,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锻造作风,提升能力、汇聚力量,横相比、纵向看,争先进、竞出彩。要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扛稳主体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和保证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妇女发展、依法维权等内容,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精准辅导,围绕涉妇女领域政治安全和舆情应对处置,相关专家专题授课。先进省辖市妇联主席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参训主席开展研讨交流。培训期间,还到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办事处天河社区、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新任职同志素质提高的“加油站”,能力提升的“加速器”,融入妇联工作的“润滑剂”,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方向,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