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献礼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 家教家风主题展
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9月27日,漯河市“献礼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开幕。展览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三方面内容,通过37块展板,50多个家风故事,集中展示中华传统经典中的家风家训文化,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红色家风,传扬漯河市“中国好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的典型事迹,展现以家教家风为主题创作的剪纸和农民画艺术作品。

  据介绍,此次主题展览活动从10月至12月为期三个月。期间,漯河市直各单位以及广大市民、家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可根据实际参展安排入馆参观。在线下展览开放的同时,漯河市妇联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同步开设《家风故事展播》等栏目,以线上+线下观展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主题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等部门,特别策划举办‘献礼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旨在把古代先贤的家族精神、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当代家庭的文明风采传播出去,形成对漯河市家庭家教家风工作的有力推动、有益浸润。” 漯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漯河市妇联创新实施了“幸福沙澧”家庭成长行动,深耕“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和“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公益项目,通过开展“美丽漯河·美好家”“悠悠沙澧家风传”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落实清廉家庭创建行动,助力清廉漯河建设,为漯河高质量发展储备家能量、增添家动力,并先后获得全省、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卢松通讯员鲁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