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时间:2022-10-12 来源:信阳女性之声
分享到:

  为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信阳市建立了首批家庭教育指导机构,10月10日上午,在信阳广播电视大学举行了信阳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吕旅,市教体局局长厉天军,市妇联主席扶林等出席仪式,市家教指导中心、市家教指导服务站负责同志,以及市家教服务团代表、中心城区妇联干部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高度重视家庭教育指导站(点)建设工作,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健全机构,充实力量,打通家庭教育服务“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1+1〉2”的叠加效应,努力打造具有信阳特色的家庭教育工作品牌;全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要因地制宜,主动作为,找准切入点,增强针对性,全年开展不少于6次家教活动,有效发挥“指导”“服务”作用,做到“家庭需要、家长欢迎、社会认可”,切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生根。

  下一步,信阳市妇联将以此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协同推进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打造“美好信阳·幸福家”家教精品课堂,为广大家庭提供普惠性的家教指导服务,为信阳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信阳市家教指导中心及家教指导服务站

  名 单

  (13个)

  信阳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信阳广播电视大学

  信阳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

  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信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

  信阳市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信阳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儿童保健门诊

  信阳市人民医院产科孕妇学校

  信阳市中医院儿科门诊

  信阳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

  信阳博物馆社会教育部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社会教育部

  信阳市群众艺术馆综合活动部

  来源|市妇联家儿部

  编辑|杨霄 刘唯

  审核|谢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