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齐抗“疫” 巾帼勇担当——河南省妇联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2-10-23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河南省妇联积极响应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措施、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彰显巾帼担当。


  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的倡议。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周密安排,抓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快速度、高标准、实举措全力投身抗疫一线,协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家园,共抗疫情。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服从社区安排,在广电社区、省委社区、晖达社区、德润路社区、甲院社区、教育社区、平安社区、名门社区、鑫苑中央花园社区等多个地方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环境清洁消杀、文明行为引导、特殊群体关爱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截至10月22日,省妇联党员干部已在34个社区报到,下沉59人次,累计服务243小时,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斗争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