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时间:2022-10-2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10点,河南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奋斗召唤,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聆听报告后,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中强调“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重视支持,为我们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强化“一个引领”(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三大系列行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行动),抓实“一项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上持续用力,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省妇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 郑培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组织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妇联组织工作者,一定要准确理解把握总书记的要求,驰而不息深化妇联改革,持续擦亮“四组一队”工作品牌,扎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省妇联权益部党支部书记 孙远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妇联维权干部,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重点人群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党支部书记 夏彩虹: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的政治责任,突出价值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关心关爱儿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张梦薇: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总书记三次在报告中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儿童的重视和关怀。作为妇女儿童工作者,我们见证了过去十年党领导下妇女儿童事业的巨大发展,更肩负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实际行动的职责使命,我们要切实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好、把妇女儿童关切的问题解决好,让全省妇女儿童共享改革成果,共创美好生活!

  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 任晓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通过认真聆听,我既感到作为新时代儿童工作者使命光荣,也深感身上承载的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立足妇联系统省级校外教育阵地的职能定位,结合地方特色,创新载体方法,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初心使命上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更大功夫、出更多实招,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上用心用情、走深做实,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