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 凝心铸魂奋进新征程——省妇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8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省妇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省妇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收听收看开幕盛况直播、多次线上线下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着眼千秋伟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综合部门,要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践行上走在前、谋在先、落在实,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协助党组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妇联系统落地见效。

  组织部党支部表示,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妇女群众新期待,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持续推动“破难行动”向基层延伸,擦亮“四组一队”工作品牌,纵深推进“组织拓展”行动,开展“基层领头雁赋能提升”行动,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宣传部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深受鼓舞,倍感自豪。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把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的贯彻落实行动宣传好。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做好三八红旗手的评选表彰工作、“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巾帼志愿服务、意识形态工作等,通过深化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强化阵地建设等措施,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凝聚起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党支部表示,要结合新时期、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主题宣传,充分发挥省妇联“1网2微10号”网络新媒体平台作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心用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讲好妇联故事、传播妇联好声音,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建设社会主义网络强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妇女发展部党支部表示,要通过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典型引领、示范引领让广大农村妇女把对美好生活向往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要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持续实施“巧媳妇培训计划”,帮助更多妇女居家就近灵活就业。要把“巧媳妇”工作品牌擦得更亮、紧紧把广大妇女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权益部党支部表示,要将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维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重点人群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党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提到“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的政治责任,突出价值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关心关爱儿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各领域、各阶层、各界别妇女的统战联谊工作,进一步强化女性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凝聚妇女群众爱党爱国向心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提升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表示,要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务求工作实效,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干部服务,做到组织有形化、活动日常化、服务常态化,更好地为党夯实执政基础,有效发挥老干部的银发力量,带动家庭成员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助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让广大老同志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创造出新的历史伟业。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党支部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学思用贯通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妇女儿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深入实施,积极为全省妇女全面平等发展、儿童优先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切实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好、把妇女儿童关切的问题解决好,让全省妇女儿童共享改革成果、共创美好生活。

  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党支部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妇联系统省级校外教育阵地的职能定位,结合地方特色,创新载体方法,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初心使命上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更大功夫、出更多实招,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上用心用情、走深做实,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