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多渠道促销汝州市农产品
时间:2022-11-22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
分享到:

  今年9月底以来,受疫情持续影响,平顶山市汝州市农产品受运输、储存等因素影响大量待销。了解情况后,平顶山市妇联、汝州市妇联立即联合启动“巾帼爱心助农”活动,广聚各方资源,精心搭建平台,合力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截止日前,两级妇联通过多种渠道帮助汝州市5个巧媳妇基地销售西芹、白玉萝卜、青红线椒等优质精品蔬菜60000余斤、软籽石榴10000余斤、香蜜薯20000余斤、香菇30000余斤,助销超30万元。

  一是摸清底数,广泛宣传。市妇联主动联系汝州市妇联,及时摸排掌握因疫情导致的巧媳妇基地待销农产品清单,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向各单位、大型商超、居民区等发出《爱心助农倡议书》,号召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以买代帮”“以购代销”,千方百计帮助农户排忧解难。“平顶山发布”转载“平顶山女性”信息报道后,阅读量超2.2万人次,广大网友纷纷留言,自发联系、采购助销。

  二是汇聚资源,形成合力。市妇联第一时间向市直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市女企业家协会、社会组织、广大家庭等发布待销农产品信息,搭建起农户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平顶山市检察院、平顶山市法院、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平顶山市税务局、平顶山市急救指挥中心、平顶山市文广新局、平顶山市燃气总公司等市直单位,纷纷伸出援手,使农产品“待销”变“直销”,团购订单纷至沓来。汝州市巧媳妇基地一日内收到石榴、蜜薯、香菇、蔬菜订单10000余斤。助农活动也在无形中宣传了巧媳妇基地农产品,提升了基地知晓度。

  三是搭建平台,拓展销路。市妇联积极与德信泉、金篮子等大型商超联系,促进商超与基地对接,采购助销;汝州市妇联主动协调巧媳妇基地负责人与汝州在外老乡群、本地大型商超、小区进行沟通对接,拓展销售渠道。

  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巾帼爱心助农”活动,协调引导大型连锁超市直接与企业对接,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建立“超市+基地”的供应链模式,帮助我市因疫情产品待销的“妇”字号企业渡过难关,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