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建共创和谐社会——河南省妇联系统“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活动综述
时间:2022-11-26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各级妇联以“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为契机,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反家庭暴力主题,线上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省妇联在中原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上刊载《遭遇家暴,如何收集证据?》,帮助妇女儿童树立维权的证据意识,指导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开封、新乡、洛阳、安阳、鹤壁、驻马店市、济源示范区妇联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被家暴了,别忍!》《国际反家暴日,让我们一起对家暴说“不”!》《这些行为是家暴吗?当你遇到家暴时,该怎么办?》《拒绝家暴,让爱回家!》等,模拟各种家庭暴力情景,阐明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指引妇女群众正确识别家暴,走出误区,并呼吁全社会携手共同反对家暴维护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平顶山市妇联在线上播放反家暴微电影《不再沉默》,直观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濮阳市妇联举办送法进企业,守护“她力量”——“反家庭暴力”主题讲座,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切实增强企业女职工法律意识。漯河市妇联“木兰护万家”反家暴模拟法庭走进漯河市实验中专,通过观看《不再沉默》反家暴专题片,婚恋暴力伤害模拟法庭展演等环节,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群体的性别平等意识及维权能力,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信阳市妇联组织维权骨干深入学习《反家庭暴力法》,共同研讨交流工作中的家暴案例,增强了妇联干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周口市妇联邀请专业律师举办“反对家庭暴力”专题讲座进社区活动,在市民驿站和社区设置“反对家庭暴力”咨询台,为社区妇女群众讲解遭遇家暴应如何应对及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知识。

  全省各级妇联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力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