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和高素质女农民培训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2-11-27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省妇联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崔爱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和高素质女农民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省辖市妇联分管、负责妇女发展工作的同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全体同志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省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的工作安排,介绍了省妇联开展“冬日暖阳”巾帼关爱活动的七项重点工作,并就妇女发展部牵头实施的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和高素质女农民培训两项工作,从背景到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出了明确落实意见,要求各地研究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列出工作台账,把握工作进度,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和开展高素质女农民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见行见效的具体行动,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为妇女群众和家庭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要务求实际实效。要注重改进工作作风,讲究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问题”就是妇女的所需所求,“结果”就是让妇女群众得到实惠、感受温暖。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的救助对象要优先困难多、病情重、年龄大的“两癌”患者,发放中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工作纪律,及时足额将救助金发放到受助者手中。要做细做实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心理疏导,多传递信心和鼓励,助力她们渡过难关。要做好宣传引领。遵循宣传规律,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防负面炒作。积极进行相关惠民政策及“两癌”健康知识宣讲,把宣传的镜头对准基层,对准群众,对准群众的爱心和受益群众的感受,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地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关爱活动,特别是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普及,做好服务群体的工作。深化下基层访妇情活动,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过程中,对广大妇女群众、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面对面开展安全教育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