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冬日暖阳”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和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11月27日下午,省妇联召开视频会议,结合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冬日暖阳”巾帼关爱活动安排,进一步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和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出席并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宣传部部长、新媒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把“冬日暖阳”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纳入近期巾帼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美丽河南,我是行动者”实践活动,主动为困难妇女和家庭提供就近就便服务,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她们身边。会议对“冬日暖阳”巾帼关爱活动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妇联要围绕活动总体安排,坚持眼睛向下,创新宣传方式,把镜头对准基层,把版面留给群众,把宣传的重点放在群众的实际感受上、放在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上,为巾帼关爱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对持续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专题调研、组织三八红旗手评选推荐、加强妇联系统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郑州、平顶山、三门峡、南阳、商丘、驻马店市妇联围绕进一步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后,下发了《河南省妇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结合“冬日暖阳”巾帼关爱活动和“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以“服务+宣讲”的形式,集中开展巾帼志愿关爱服务,积极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