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基层妇联维权关爱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30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11月29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基层妇联维权关爱工作推进视频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妇联维权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维权关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省辖市妇联分管副主席、权益部部长,省妇联权益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中。要积极参与涉及妇女儿童的立法,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在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河南建设中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深入推动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的建设,促进解决维权重点难点问题。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紧盯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特殊困难妇女儿童的关爱服务,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政治本领,坚决防止妇女领域的“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对全国妇联《关于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围绕走访关爱、发现报告、维权服务三项任务、十项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冬日暖阳”巾帼关爱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立足职能,充分发挥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作用,主动做好困难妇女儿童的心理咨询、法律帮助等维权关爱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