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巾帼助农促销活动
时间:2022-12-01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为缓解因运输链、供过于求等导致的本地蔬菜滞销难题,全力帮助群众解决最迫切的现实问题,近日,周口市妇联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巾帼助农促销活动。

  一是市县联动,合力克难。市县妇联联动深入摸排收集巧媳妇基地、家庭农场、困难农户滞销蔬菜信息,建立滞销农产品信息清单。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平台发布滞销农产品信息,动员大家“以买代帮”“以购代销”。鹿邑县妇联第一时间采购滞销蔬菜4000余斤赠送群众。

  二是线上线下,联动助农。线下积极对接机关单位、团体会员、餐饮企业、大型商超、外地客商等订购蔬菜,帮助销售,打开销路。线上建立蔬菜销售信息微信群,搭建农户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实现线上点对点销售,使农产品从“滞销”变“直销”。周口市消防支队妇联发动县级消防大队收购蔬菜1.2万余斤,周口市三川创业联合会、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谷万家餐饮、周口人家餐饮等爱心团体和企业积极响应妇联号召,到地头现场采购助销近16万余斤。

  三是巾帼助力,传递爱心。周口市妇联动员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建功标兵等到田间地头现场直播销售,组织巾帼志愿者帮助菜农收菜装车,降低农户的人力成本。同时,周口市妇联联合爱心企业泰和城百货开展巾帼助农免费送活动,将爱心蔬菜免费赠送给环卫工、外卖员等市民朋友,把温暖传递给广大群众。目前,已累计帮助菜农成功销售蔬菜20余万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