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市人社局支持女性创业发展无息(贴息)贷款政策
时间:2022-12-07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安排部署,加大对女性创业发展支持力度,帮助解决资金不足困难,漯河市妇联、市人社局现面向全市有创业意愿或正在创业的城乡妇女,提供无息(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最大力度落实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为城乡创业女性送去关爱。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贷款对象: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诚实守信,且在申请贷款时未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城乡女性。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除助学、扶贫、住房、购车贷款,以及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夫妻双方应没有其他贷款。

  优惠政策:

  贷款申请只需提供个人身份证,7个工作日贷款资金直达个人账户。符合条件最高可申请创业贷款20万元(财政全额贴息)。

  特别提醒:

  以下4类非公职人员,可享受无担保无抵押直接贷款政策(额度不超过10万元):

  1.各级妇联执委;

  2.获得过县区级(含)以上“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乡村好媳妇”、“优秀巾帼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人员;

  3.获得过县区级(含)以上巾帼创业之星,优秀创业项目、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负责人;

  4.具有专业执业资格的律师、建造师、经济师、工程师、个人诊所医生等有稳定收入的各类专业人员。


  合伙(创业)担保贷款

  贷款对象:

  1.多人联合创办,且持有《合伙企业营业执照》,或在市场监管部门备案的合伙协议(合伙经营类)。

  2.组织失业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10类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组织就业人数不低于职工总人数的50%的经济实体(组织就业类)。

  优惠政策:

  合伙经营或组织就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利息全免(财政全额贴息)。


  小微企业担保贷款

  贷款对象: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前12个月内新招用员工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小微企业应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企业职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视同缴纳社会保险)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

  优惠政策:

  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年贴息3%,企业仅承担年息2.15%。

  贷款办理咨询电话

  漯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示范区、西城区):

  3166287(个人创业贷款类)

  3173526(合伙、组织等创业贷款类)


  临颍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8867536


  舞阳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7338080


  郾城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6199266


  源汇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2136337


  召陵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2605959


  开发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266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