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精神入人心 巾帼力量在行动——河南省妇联系统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综述
时间:2022-12-10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普法办的工作安排部署,省妇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组织全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省妇联在“中原女性之声”公众号“煦燕说法”专栏和视频号上发布宪法宣传知识。开封市妇联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面对面向妇女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共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安阳市各级妇联依托全市300余个微信工作群,发布《宪法宣传周挂图》《宪法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等信息、视频874条,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点对点向辖区内4200余户居民宣传宪法知识。鹤壁市、许昌市、商丘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及各级妇联,通过知识测试更加详细了解宪法基本知识,进一步加强妇联机关干部对宪法的学习,为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打牢基础。濮阳市妇联组织专业律师录制宪法宣讲系列微视频,在市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展播,将宪法知识送到广大家庭及妇女姐妹身边。漯河市妇联积极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参与“万名党员进课堂”暨“万名党员学宪法”线上专题讲座。三门峡市、县两级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编发“巾帼学法”短视频、“宪法宣传周”有奖竞答等内容,广泛开展宪法知识宣传。驻马店市妇联联合市婚调委、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折页、围裙、抽纸等各类法律宣传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惑50余条。济源示范区妇联开展宪法专题“巾帼学”,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和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妇联干部的法治意识。

  全省各级妇联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