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女科技工作者编写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简明药物手册》正式发布了!
时间:2022-12-21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
分享到:

  2022年12月17日,在2022年河南省药学会学术年会开幕式上,由河南省药学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组织编写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简明药物手册》正式发布。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有人盲目囤药和不合理用药,为正确引导使用药物,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史艳玲、主任委员李军、副主任委员李春晓等骨干紧急组织委员会成员及临床药师、药学及医学专家,历时一周时间,编写《手册》。《手册》主要参考国家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河南省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中医药使用指导意见》,并考虑居家常见备用药品、可替代药品与药品的可及性,药物以非处方药(OTC) 为主并兼顾部分处方药,适当增加了可替代药品和医院制剂,保证准确性,注意通俗易懂,以电子书形式,方便查询阅读。旨在为广大居家新冠病毒感染者合理有效安全使用药物提供参考。

  河南省药学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自9月25日成立以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学会多项工作,取得了在抗疫、科普创作与宣传等方面的优秀成绩,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貌,展现了女性半边天的坚韧与担当。

  《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简明药物手册》

  阅读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1221102355     微信图片_202212211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