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骨干培训会
时间:2023-01-03 来源:商丘市妇联
分享到:

  近日,商丘市妇联以视频形式举办商丘市妇联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骨干培训会,市妇联全体干部,商丘市巾帼宣讲团成员,各县(市、区)妇联干部、宣讲团成员,各乡镇(街道)妇联等400多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商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尹秀芝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妇联系统和宣讲团成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部署要求,各级妇联干部和宣讲团成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妇女儿童、群团工作和家庭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广泛深入“讲”。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双千”活动,充分发挥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宣讲团、巾帼宣讲队、巾帼宣讲小分队、妇女典型、家庭典型的作用,通过妇联干部带头讲、巾帼宣讲员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线上平台云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络、进家庭。在宣传宣讲过程中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注重“宣讲+服务”,在宣讲过程中倾听妇女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好事。三是结合实际“干”。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巾帼建功系列活动,促进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清廉家庭活动,发挥妇女独特优势,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好维权关爱服务,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全市广大妇女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培训会后,大家表示一定强化政治责任,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双千”活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