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领头雁提质赋能培训班
时间:2023-01-03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全市妇联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12月26日—28日,安阳市妇联举办了全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领头雁提质赋能培训班。培训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各县、乡、村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市直妇工委、各系统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部分“四新”组织中妇联干部,市妇联机关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等,共约3441人,25332人次参加了培训,点赞112746次。

  培训班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妇联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定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家幸福安康,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不断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为党的事业发展夯实妇女群众基础。她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积极担当作为,持续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学细悟笃行,提升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珍惜学习机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妇女工作的不竭动力,真正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寻找破解难题的切入点、找准促进工作的着力点,力争使自己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方法更灵活,真正成为妇联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为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各位学员积极参加学习培训、踊跃参与线上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涵盖了妇联工作的各个方面。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始终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妇女群众、服务广大家庭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坚持躬身入局、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当好妇女群众“领头雁”,当好贴心“娘家人”,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安阳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