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童心护成长丨河南各级妇联护航儿童寒假成长(一)
时间:2023-01-19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冬日暖阳,温暖寒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河南省各级妇联深入城乡社区送温暖送关爱,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信阳市各级妇联以“童心向党寻足迹,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开展红色经典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织开展家长讲堂、专题讲座,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通过发放防疫包、安全手册,提升儿童安全意识。光山县、新县组织“小小讲解员”讲解红色革命故事,生动的讲述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商城县开展“巧剪纸庆新春”,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

  开封市妇联在社区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共读经典书目、学习传统文化、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并进行互动交流,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棉坐垫、帽子、春联等爱心小礼品,与大家共迎安全祥和、其乐融融的寒假时光。

  洛阳市妇联开展“新年心愿,童梦齐圆”公益活动,为伊川县温沟村的小朋友们捐赠自行车、学习桌、羽绒服、体育用品、暖手宝等爱心物资千余件,完成50名困难儿童新年心愿。

  安阳市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春送温暖,爱心一帮一”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市直工委、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织爱行动 情暖安阳”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全市62家市直单位、37名女企业家参与活动,共结对帮扶150余名困境儿童,让孩子们切实感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

  鹤壁市妇联举办“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红色血脉”家风故事会,朗读革命烈士遗书,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引导家长和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社区为孩子们送去家风家教大礼包,儿童家庭德育指导手册、红色家风故事、儿童安全防护手册等书籍深受孩子们欢迎。家长们纷纷表示要陪伴孩子们在假期中多读红色家风故事,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

  濮阳市妇联深入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棉衣、围巾等爱心物品,邀请全国最美家庭、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刘冠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实践课,孩子们兴高采烈的体验了毛毯担架、家具防倾倒、千斤顶抬升、AED使用等安全生存游戏,增强了自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