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召开2023年工作谋划会
时间:2023-01-28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确保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同时督促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近日,安阳市妇联召开2023年工作谋划会。机关各部室及活动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2022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过去的一年,安阳市妇联明确了“1151”工作思路,树牢了“干事创业勇担当 奋勇争先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推行了“重宣传、求实效、勇创新、巧借力”的工作方法,坚持党建统领,强化思政引领,紧扣中心大局,迎战“抗疫大考”,弘扬文明家风,大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成绩圆满完成。

  2023年,安阳市妇联将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一是把握工作主线。要始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全会和经济工作会精神、省市“两会”精神等,将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创新开展“巾帼大学习”,推动开设“美丽安阳美好家”电视栏目,大力宣树具有时代性、富有影响力、极具带动性的各类先进妇女典型,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围绕融入发展大局,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巧媳妇”培训计划,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她”力量。围绕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创立家风实践、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工作品牌,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围绕做好维权关爱服务,要坚守服务联系的工作生命线,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建好维权服务阵地,实施“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把维权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要实施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积极为妇女儿童和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心坎上。围绕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妇联机关建设,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妇联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持续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三是实现“两个突破”。要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上有“突破”,积极谋划项目,发挥“联”字优势,争取项目资金,整合多方资源,多办实事好事;要在打造工作品牌上有“突破”,突出工作特色,打造工作品牌,力争走在前,做表率。四是弘扬拼的劲头。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切实做到“党委有号召,妇联即行动”,推动2023年妇联工作上台阶、出新彩,在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中展现妇联担当、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