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童心护成长丨河南各级妇联护航儿童寒假成长(二)
时间:2023-02-01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冬日暖阳,温暖寒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河南省各级妇联深入城乡社区送温暖送关爱,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郑州市围绕“走访慰问践初心”“结对帮扶送真心”“公益项目献爱心”“亲子活动暖童心”等六个板块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境儿童1000多名,筹集1000个“儿童防疫包”,结对帮扶留守、困境儿童254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精心策划举办公益亲子活动,通过线上打卡集“五福”,制作厨房收纳、春节陪孩子做的六件事、创意年画、云游嵩阳书院和嵩岳寺塔、剪窗花、蒸花馍和拍摄全家福等7期公益视频课程,家长和孩子们在观看和互动过程中,共享亲子时光。

  平顶山市妇联为400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爱心大礼包、抗疫关爱包。郏县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迎新春”关爱儿童活动,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30余名儿童现场学习诗歌朗诵和传统剪纸艺术,用诗歌和剪纸的方式向党和祖国深情献礼。汝州市妇联组织志愿者面向儿童开展家风家教宣讲,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

  新乡市妇联利用寒假亲子共聚时间增多的契机,发挥家庭教育服务团的作用,线上依托“新乡女性”微信公众号和妇联官网开设“持家有方·家庭教育精品课堂”,线下组织家庭教育专家、讲师走进乡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假期安全教育指导,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儿童寒假学习生活,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

  焦作市各级妇联开展慰问贫困儿童活动,“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厚厚的被子、新衣等“暖心礼包”,切实把温暖和关爱源源不断送到儿童身边。温县妇联在社区组织孩子们开展剪纸手工、做游戏等活动。解放区妇联利用辖区亲子共读基地,积极开展亲子阅读、诗歌朗诵“文化新年 书香相伴”春节主题活动20余场。马村区妇联组织困难家庭儿童参观“修博武中心县委旧址”、主场馆和红色游园。

  许昌市妇联以“关爱儿童 巾帼暖心”为主题在全市开展走访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广泛动员各级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深入农村,进行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活动,以实事好事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不断增强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在全市发起“欢喜过大年 新春话家风”家庭文明建设线上征集活动,大力推广亲子诵读,通过各类形式分享与家人幸福温暖的美好时光。

  漯河市妇联开展“织爱行动 温暖童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动员全市420余名巾帼志愿者编织爱心围巾307条。同时通过购买、募捐等方式筹备棉衣、帽子、文具等儿童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3600余件,价值3.2万元,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