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滑县开班
时间:2023-02-08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安排,2月6日,河南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妇女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滑县举办,来自滑县的村两委女干部、巧媳妇基地负责人、“四组一队”骨干成员100余人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仪式上,巧媳妇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得,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妇女宣传思想的“传导器”、化解矛盾的“净化器”、产业发展的“助推器”作用,带动妇女姐妹共同富裕。全体学员共唱《不忘初心》,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建功立业的决心,谱写巾帼奋斗华章。

  此次培训采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分享式、观摩式等教学方法,课程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基层妇女工作指导、发展农村电商、妇女维权等内容,并坚持把课堂讲授与研讨交流、现场观摩等有机结合,带领学员深入党史教育、乡村治理、美丽庭院、“四组一队”工作模式等教学点现场观摩授课,全面提升基层妇女干部应对复杂矛盾、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助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