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妇女骨干示范培训班在辉县开班
时间:2023-02-08 来源:新乡市妇联
分享到:

  1月30日,由河南省妇联发展部、新乡市妇联主办,辉县市妇联、河南女子职业学院承办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妇女骨干示范培训班在辉县市孟电生态园开班。来自辉县市村两委女干部、“四组一队”骨干成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乡村治理任务的总体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主动作为、强化服务基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志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助推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刻领会“中国之治”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深刻领会“共建共治共享”这一社会治理基本方法论、深刻领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核心是人,只有人与人和谐相处,社会才会安定有序”、深刻领会“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这一社会治理的基本途径。三要主动参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要胸怀“国之大者”,精准服务妇女和家庭,帮助妇女排忧解难,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做实做大做优“巧媳妇”工程,动员组织妇女参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培训学习,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引导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此次培训是深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妇女提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是新乡市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治理有效”目标要求、促进农村妇女更好发展的有力举措。学员代表发言并带领全体学员共唱《不忘初心》,表达了忠于党的执着信念,表达了不懈奋斗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