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各级妇联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时间:2023-02-08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省、市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2月2日,南阳市妇联、市人社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南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

  活动现场,线下招聘和“直播带岗”同步进行,牧原集团、想念食品、中光学集团、卧龙电气防爆集团等143家企业设台“招兵买马”,提供就业岗位6500余个,线上线下吸引18.5万人次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现场设置服务台,提供劳动维权、法律援助服务,宣传支持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支持企业稳岗拓岗的服务举措,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申领流程,努力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启动仪式上为13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贷款1408万元。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走进招聘展区,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招工情况,了解企业的岗位需求、用工条件、薪资待遇等情况,与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心声,动员企业全力留住优秀人才,鼓励求职者在家门口放心就业,助力家乡发展。

  今年1月以来,全市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能,助力南阳市一季度就业创业“开门稳”,经济建设“开门红”。为促进妇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发放就业指导手册、《妇女权益保障法》、《两癌免费筛查及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为广大求职姐妹推介合适岗位,实现企业与求职者双方互惠共赢。下一步,各级妇联将继续为求职女性搭建就业平台,举办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扶持妇女创业就业项目,把和煦的“春风”吹进广大妇女群众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