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童心护成长丨河南各级妇联护航儿童寒假成长(三)
时间:2023-02-10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冬日暖阳,温暖寒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河南省各级妇联深入城乡社区送温暖送关爱,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三门峡市妇联通过现场发放、物流寄送等方式为150名困境儿童发放价值3万元的“宝贝暖心包”,为27名农村困境女童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27000元,走访慰问困境儿童5000多名,结对帮扶留守、困境儿童412人,为孩子们发放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等精心制作的毛衣、围巾、手套、棉坐垫等保暖用品。

  南阳市妇联为50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动员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家庭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捐献毛衣、围巾、手套、坐垫等过冬衣物和防疫物资4600余件。“代理妈妈”通过走访看望、视频、电话、书信等多种形式,开展亲情陪伴、学习辅导、阅读指导、安全教育等关爱服务,走访慰问困境儿童2700余名,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价值160余万元。

  商丘市妇联举办寒假儿童关爱活动爱心物资和公益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发放羽绒服和幼童棉衣共1000件,为123名困境学生发放助学金19.3万元,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新春祝福。

  周口市妇联广泛动员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排查、走访、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8930人,为他们送去坐垫、棉手筒、围巾、棉衣、书包文具以及米面油等3.5万件,录播“幸福家庭成长公益云课堂”40期,开通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课业辅导等24小时服务热线71条,在线提供学业辅导、情感抚慰等志愿服务315人次,切实让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驻马店市妇联邀请家庭教育讲师志愿者及“爱心妈妈”助教团走进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小学,以《我可以沟通为题》教导孩子们如何与人沟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平舆县、上蔡县、泌阳县、遂平县、西平县妇联联合爱心企业为近200名困境儿童送去价值2万元的毛衣、爱心书包、围巾、棉衣棉鞋、米面油等慰问物品,同时邀请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如何防性侵、防校园暴力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安全知识,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济源示范区妇联筹资10.6万元为101名困境女童发放助学金。将《家庭教育促进法》做成新年台历进行宣传,在全区发放家庭教育新年礼袋500余套,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高《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