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2月9日,河南省妇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联合督导组、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妇联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多种形式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妇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丽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起到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落实好妇联的各项任务,尤为重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全国妇联具体安排在妇联系统落地落细落实。要主动作为谋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扎实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动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清正廉洁作表率。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