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职”为你来!——河南省各级妇联送“岗”到家
时间:2023-02-2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河南省各级妇联积极行动,针对不同行业广大女性的就业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就业活动,助力劳动者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

开封  

  开封市各级妇联坚持把促创业、稳就业作为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的重要抓手,立足职能优势,创新工作载体,大力实施巾帼创客先锋引领计划,线上线下开展技能培训、女性创业就业指导、典型先进宣传、招聘活动等,拓宽女性就业渠道,切实为妇女姐妹搭建创业就业平台。今年以来,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余场次,开展创业就业指导1000余人次,技能培训妇女2000余人次,全力营造支持女性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

  洛阳

  近日,洛阳市妇联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当天共有130家优质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提供5554个岗位,吸引了1万余人到场求职,4万余人通过“直播带岗”了解招聘详情,4156人当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针对妇女群众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女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解疑答惑,并向妇女群众发放创业就业政策、劳动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帮助妇女提高法律意识。

  焦作

  焦作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服务活动,通过“线上洽谈+线下直播带岗”双保障新形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送岗。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置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政策咨询等专区,为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就业创业全链条服务。该项活动自开展以来,累计举办招聘会活动21场,为求职女性提供就业岗位32232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480人。

  濮阳

  濮阳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就业活动。举办2023年迎“三八”“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女性专场招聘会,60余家“妇”字号企业参与现场招聘, 提供就业岗位2428个,吸引近800余人咨询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300人。全市妇联系统举办线上招聘会15场次,参与企业100余家,提供岗位4000余个。举办“就业红娘”直播,参与企业66家,进入直播间人数累计达27.89万人次,咨询人数1万余人次。

  许昌

  许昌市各级妇联组织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人心”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助力妇女赋新能;举办线下招聘会,搭建企妇直通桥;网上开辟招聘栏,织牢就业致富网,有力提升妇女就业能力,提供就业岗位,助力妇女就业致富。据统计,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8期,培训妇女800余人;线下举办招聘会16场;线上发布招聘信息24期,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真正做到以岗留工、稳工稳产,为推动许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漯河

  近日,漯河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漯河市春风送岗 “职”等您来——服务“万人助万企”女性专场招聘会,30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活动,前来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还设置法律咨询台,为前来应聘的妇女姐妹提供劳动保护、权益维护等就业相关法律咨询。此次服务“万人助万企”女性专场招聘会共提供107个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类别,涉及1155个工作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500人。

  济源示范区

  近日,济源示范区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启动会,40余家“妇”字号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涉及家政服务、市场营销、花卉种植等多种行业,提供文员、会计、花园设计、月嫂等就业岗位1980余个,线下吸引2300余人咨询求职,线上投递简历98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