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送科技 送岗位”进庙会
时间:2023-02-27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五),春风和煦,又是观音寺镇十里铺村一年一度的庙会,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慕名而来,逛古会,看戏曲,品美食,现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有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吸引着过往群众,在郑州市妇联“送科技、送岗位”活动展位附近,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

  此次活动,郑州市妇联巧抓庙会人员集中、人流量大的时机,专门邀请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和郑州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河南家可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富绒花家政有限公司来到庙会现场,把就业政策、妇女“两癌”防治、蔬菜种植知识和“月嫂、育婴、收纳”等岗位信息送到群众身边,打通科技与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庙会现场,市蔬菜研究所志愿者耐心的向群众详细介绍白菜种植、病虫防治等科普知识,并发放白菜种子、科普书籍等资料,让科普宣传“赶庙会”,实现了科技面对面服务群众。

  “我们是新郑当地的家政企业,需要招聘一些月嫂、育婴、收纳等家政从业人员,想着来古会的大都是周边的群众,来这里能招到更多的本地求职者,通过庙会送岗服务,解决我们和求职者的双向需求。”河南家可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鹏介绍道。

  以庙会为平台,开展“送智、送岗”服务,是郑州市妇联服务农村、贴近妇女的一项具体举措,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还学到实实在在的蔬菜种植知识,享受了一顿科技大餐,把庙会变成了科技大集、就业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