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十三届七次执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8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2月27日,河南省妇联十三届七次执委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省委常委会对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部署,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做实联系服务妇女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妇联系统落地见效,始终保持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锚定“两个确保”,持续推进“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着力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团结动员全省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着力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着力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着力提升关爱服务实效,着力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用心用情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能力转作风,强化基层抓基础,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审议通过《河南省妇联十三届七次执委会议关于召开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表决通过7位同志替补为省妇联执委。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列席会议,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十三届执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