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行 “‘教’为先导  助力构建宫颈癌消除模式”“三八”节特别活动
时间:2023-02-28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漯河市宫颈癌消除模式的探索建立”,提高教师群体对宫颈癌的认识,2月24日下午,漯河市“‘教’为先导 助力构建宫颈癌消除模式”“三八”节特别活动在漯河二高举行。

  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市宫颈癌消除模式”项目领队、漯河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张清伟从对“宫颈癌”的认识和“宫颈癌”的一、二、三级预防,为现场100余名女教职工做了防治知识讲座。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提高教师队伍的健康保健意识,同时让更多教师通过教学活动把对“宫颈癌”的认知、防治和疫苗接种等科普知识传递给更多适龄女童和家长。

  下一步,漯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将持续深入学校、机关、社区、高校等开展“宫颈癌”防治宣传活动,让适龄女性能够自觉地接种HPV疫苗,同时做好农村“宫颈癌”筛查工作,帮助更多群众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力争在2030年实现90%的女孩15岁以前完成HPV疫苗接种、70%的35-45岁女性接受过高质量宫颈癌筛查、90%确诊宫颈病变女性得到治疗的“90-70-90”目标,为全市妇女健康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