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航空点亮梦想 科普放飞未来”——“亲爱的爸爸来了”公益亲子活动
时间:2023-03-01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航天强国的号召,引导少年儿童走近航空、了解航空、感受航空、热爱航空,厚植家国情怀,共筑航空科学梦想,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2月26日,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上街区妇联开展的“航空点亮梦想 科普放飞未来”——“亲爱的爸爸来了”公益亲子活动(第43期),在上街区河南永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基地成功举办。郑州市33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我是飞机设计师”环节,老师为孩子们和爸爸们讲解了飞机的基本构造、飞行的原理以及空气动力学的相关知识。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和爸爸们亲自参与设计一架飞机,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航空科学知识,感受了航空科学魅力,为孩子们种下“航空梦”的种子。

  在“模拟飞行体验”环节,孩子们和爸爸们气宇轩昂,英姿飒爽,纷纷化身成机长,手脑并用,快速应变,身临其境体验飞行的快乐。活动现场,孩子们和爸爸们看着经过自己动手操作,平稳起飞、转向和降落的飞机,高兴得手舞足蹈。

  在“与飞机亲密接触”环节,孩子们和爸爸们通过亲眼见、亲手摸、亲耳听,近距离感受飞机力和美的结合。大家不仅看到又酷又飒的轻型直升机和中型直升机,还一睹了我国首架国产喷气式歼-5教练机的风采。

  在“制作飞机模型”环节,孩子们和爸爸们共同协作,充分发挥想象力,从看图纸、零件分类、零件装配到最终拼装成一架完整、逼真的飞机模型,既进一步了解了飞机的基本架构,又体验到了亲子DIY的乐趣。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卡纸上写下自己航空梦想,并叠成纸飞机,五颜六色的“梦想纸飞机”载着孩子们的航空梦飞向蓝天,任其翱翔于蓝天白云间。

  爸爸们纷纷表示,本次开展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爸爸们有充足时间与孩子相处,更让孩子们在学习体验中,开阔了视野,以此点燃孩子们对我国航空发展的自信与自豪,点亮孩子们驰骋蓝天的梦想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