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办电商创业就业培训暨第二届电商“巧媳妇”直播带货大赛
时间:2023-03-01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爆款单品销售5.59万元,销售总金额14万余元……2月28日,由周口市妇联、商务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周口日报社主办的周口市第二届电商“巧媳妇”直播带货大赛圆满收官。

  比赛中,11支参赛代表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全方位展示各种直播商品,压缩馍、黄花菜、麻片、鸡内金焦馍、烤鸭蛋等上百种带有乡土气息的特色农产品,不断出现在直播间,在主播的推介下,多款商品爆单。

  经过3个小时激烈比拼,淮阳区邓娜娜、商水县刘静获得一等奖,被授予“金牌主播”荣誉称号;沈丘县王璇、周口经开区张娟、川汇区周欣然获得二等奖,被授予“银牌主播”荣誉称号;鹿邑县张艳红、太康县刘莹莹、项城市李晓芳、郸城县张晓、扶沟县陈慧丽、西华县和红云获得三等奖,被授予“铜牌主播”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是贯彻落实周口市委“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展示了周口市电商“巧媳妇”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提升了电商“巧媳妇”直播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还深化了“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拓宽了全市妇女创新创业及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