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贡献巾帼力量——漯河市妇联召开巾帼志愿服务表彰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01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发挥妇联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更多巾帼力量持续深化全市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建立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及“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漯河市妇联召开全市巾帼志愿服务表彰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改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王静等出席会议。各县区及部分市直单位妇联干部、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

  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漯河市2023年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举办“志愿服务·巾帼先行”漯河市首届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关于对2022年度漯河市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的决定》,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巾帼志愿服务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公民素质的重要载体,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促进巾帼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注重结合融合,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温暖人心的好事,结合群众需求导向,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圈、工作群等,开辟志愿服务信息供需交流渠道,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开展接地气、顺民意的活动项目;强化项目实施,深入开展社会调查,精心谋划项目,以群众需求为第一信号,善于针对本地区、本行业服务的“盲区”“盲点”,选准选好服务项目,像抓经济那样抓巾帼志愿服务;加强组织管理,进一步规范巾帼志愿者招募、注册、管理、培训、评价、激励、保障等机制,通过制度化提升服务的持续性。三要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合力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引领,搭建志愿服务新平台;投身服务,树立巾帼志愿新形象;凝心聚力,打造巾帼志愿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