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时间:2023-03-07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3月5日—6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一行到信阳市光山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巧媳妇培训等工作进行调研,与基层妇女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1678156713060

  在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邓颖超祖居纪念馆,王丽一行送去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奖牌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本,并与巾帼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交流。王丽对信阳市妇联着力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 巾帼共筑幸福家”工作品牌,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育人功能,依托邓颖超祖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建立家教指导站,促进红色文化传承与家庭教育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她希望,各级妇联要扛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倡树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在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示范基地和文殊乡东岳村,王丽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询问妇女参与茶园生产、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情况。她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河南发展和革命老区建设,多次视察河南并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强调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用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1678156726946

  王丽还与“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南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庭莲等妇联干部、妇女代表交流座谈,到巧媳妇基地——光山县新宝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员工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积极参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巧媳妇培训,实现技能增收、技能致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巾帼力量。她指出,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读本,从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政治信仰、深厚为民情怀、崇高精神风范,团结引领全省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在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1678156742285

  调研期间, 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与王丽一行就妇女儿童发展和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信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副市长吕旅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