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启动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巾帼行活动
时间:2023-03-02 来源:焦作日报
分享到:

  

  3月1日上午,焦作市“与法同行 护航未来”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巾帼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示范区党工委、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联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宣传页以及《成长不可错过的四堂课》科学育儿书籍;市人大常委会、市人社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女性创业协会、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等也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勇敢拿起法律武器,反对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一切行为。

  下一步,焦作市各级妇联将整合资源,联合相关部门、妇联团体会员、巾帼志愿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化“建设法治焦作·巾帼在行动”活动,持续推进普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网络,开展“妇联干部讲法”“绽放自我·妇女法与我们同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巡回宣讲”等活动,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送进千家万户、送到田间地头,推动全社会增强男女平等意识,弘扬尊重和关爱妇女的社会风尚,帮助广大妇女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