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十五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7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3月6日,安阳市妇联十五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省妇联十三届七次执委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对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婵娟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妇联十三届七次执委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继续坚持“1151”工作思路,即坚持“一条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强化“一个引领”(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五大行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树新风、巾帼暖人心、巾帼强基础),抓实“一项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在妇儿关爱项目上求突破,在打造工作品牌上求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主动作为、精准作为、创新作为、奋发有为,锚定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目标任务,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等方式,让广大妇女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得到思想指引、信仰感召、精神鼓舞。要紧紧围绕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立足妇联职能,持续推进“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团结动员全市妇女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要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广泛开展书香家庭、绿色家庭、“安阳好家风”巡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等特色活动,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抓实妇联维权工作机制建设,做好部门联动,推动妇儿维权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真正把维权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要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多措并举推动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目标任务更好落实,合力推动更多民生实事惠及广大妇女儿童。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能力转作风,强化基层抓基础,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优化完善执委发挥作用机制,真正实现各级各类妇联组织转起来、强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