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到南阳市调研
时间:2023-03-14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3月8日-9日,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一行到南阳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美丽庭院建设和巾帼志愿服务开展调研,与基层广大妇女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张宇辉一行先后深入宛城区汉冶街道综治中心、西峡县白羽街道关巷社区,详细了解南阳市“知心大姐”巾帼志愿服务队嵌入基层网格、融入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知心大姐”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化解家庭矛盾、调解邻里纠纷、扶贫济困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张宇辉现场为“知心大姐”和妇女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和《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并向她们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本,勉励她们学好用好,并从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政治信仰、深厚为民情怀,崇高精神风范,为平安河南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在西峡县回车镇垱子岭村,张宇辉一行调研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并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本,希望她们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树立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宛城区仲景街道,张宇辉一行来到困难妇女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和子女教育情况,得知其女儿是“春蕾计划”资助对象,并已考入理想大学就读。张宇辉嘱咐她保持坚韧积极的生活态度,继续培养好支持好孩子的成长发展,并希望基层妇联要充分发挥“春蕾计划”助学作用,及时关注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

  调研期间,张宇辉一行还为南阳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刘鹏送去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证书、奖牌。看望全国巾帼文明岗获得者南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全体警员。到西峡县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西峡县森林病虫害防治站站长张雪杰。南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浩,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丽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