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妇联来豫考察妇女儿童工作
时间:2023-03-16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3月9日至12日,新疆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带队来河南,深入郑州市、许昌市、开封市,就党建与妇联业务深度融合,做强做优“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激活参与社会治理的女性力量等工作开展考察交流。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分别参加调研。

  王丽与李灵慧一行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王丽说,新疆自治区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构建“大妇联”工作格局,创新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河南省妇联学习借鉴。豫新两地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援疆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全国妇联工作安排,在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妇女儿童交流、公益项目、产业发展等方面保持了密切的联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进。

1678939995682

1678940026616

  在郑州市,李灵慧一行深入金水区杜岭街道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惠济区新城街道贾河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社区服务项目,对郑州市坚持党建带妇建、创新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一行还到友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其托育项目经营模式进行了深度了解。

1678939475706

  在许昌市,李灵慧一行实地调研了新科桧柏艺术园、金地园艺场等“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发展情况以及帮助妇女创业就业的措施,并对基地将传统种植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带动妇女居家就近就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1678939502747

1678939541632

  在开封市兰考县,李灵慧一行深入兰考县综治关爱服务中心、兰考县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中心调研,并与巾帼网格员现场连线互动,了解“妇联+智慧网格”工作模式的具体运作,称赞她们在化解家庭矛盾、调解邻里纠纷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