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召开五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17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近日,漯河市妇联召开五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王静等出席会议,市妇联五届执委、各县区妇联干部、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妇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关于妇联和妇女工作、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执委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踔厉奋发,奋楫争先,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开创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市妇联将重点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党执政的妇女根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以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奏响最强音传递正能量。二是坚持服务中心,激发巾帼创业创新活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实施“巾帼志愿耀沙澧”行动。三是做实“家”字文章,推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深化最美家庭品牌;优化家教指导服务;强化优良家风建设。四是联动聚力维权,解决妇儿急难愁盼问题。打造特色化普法品牌;构筑立体式维权格局;提供项目化维权服务。五是提升能力作风,发挥联系服务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妇联改革;打造过硬队伍;加强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