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联举行《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22 来源:灵宝市妇联
分享到:

  3月20日,灵宝市妇联举行《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邀请河南甘棠律师事务所郭胜利主任,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改背景和重大意义,从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中保护女性婚姻财产权利、保护女性生育自由、女性结婚与分手自由、女性的平等继承权和人身保护令的申请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法律问题,从多个专业维权领域作了细致的解读,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教育大家既要知法、懂法、不违法,还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

  下一步,灵宝市妇联将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同时将持续开展普法讲座,精准送法进社区、进家庭,扩大普法受众面,提高社会整体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