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凝聚“她”力量 打造巾帼创客筑梦“摇篮”
时间:2023-03-24 来源:学习强国林州融媒号
分享到:

  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女性精英集聚到林州这片创业热土。安阳市林州市红旗渠经开区创新创业园妇联不断探索贴近女性创业群体需求的路径和方法,赋能女性创业创新发展,凝聚引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女性群体,为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近年来,林州市红旗渠经开区创新创业园围绕建成“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科技型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基地”的总体目标,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一批批入园企业发展壮大,园区女性职工与日俱增。园区于2017年12月成立妇联组织,引领广大园区女员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7年12月正式成立园区妇联组织。自成立以来,园区妇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服务联系女性职工和女性创业者的优势,立足科技园区功能定位,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2023年3月6日,红旗渠经开区创新创业园妇联主席常江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园区妇联在2021年5月设立妇女之家,新增健身房、水吧台、咖啡厅、读书室等配套服务。“四组一队”围绕妇女所急、园区所需、妇联所能,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传承良好家风、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园区妇联组织吸引力、号召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女性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展组积极为女性创业创新搭建平台,帮助园区引进优质企业,开发妇女人力资源,对女性职工进行业务培训;权益组积极为园区女性同胞提供法律知识咨询,在婚姻调解、妇女维权、儿童教育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宣教组经常走访园区企业,向大家讲解优惠政策、协调解决问题、组织企业参加活动,并成功举办多场园区企业沙龙;家风组组织女性职工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少儿体适能’‘夏日露营’‘亲子骑行’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创建尊老爱幼的氛围;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疫情防控、贫困儿童救助、植树活动等,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常江露说。

  红旗渠经开区创新创业园妇联通过健全的组织、完善的设施、优质的服务,真正让妇联组织成为女性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先后荣获安阳市“巾帼文明岗”、林州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园区妇联将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画出“科技服务”同心圆,继续实施好各种暖心企划,进一步引领园区女性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面推进林州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贡献巾帼之力。

  “我们将继续团结引领女性创业者在科技攻坚、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中勇当先锋,不断营造关心、支持女性科技创新的社会氛围,链接更多社会资源,为巾帼女性竞展芳华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助力更多女性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常江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