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妇联: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文明风尚
时间:2023-03-2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常态化,连日来,杞县妇联以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半边天”作用,引导巾帼志愿者持续开展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3月23日,杞县妇联联合杞县中医院在西关文化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文明风尚”为主题的义诊义剪进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杞县中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为居民宣传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习惯为居民群众提供相应的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引导广大居民“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让居民感受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以及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同时,设立测血糖、血压、内外科专家会诊等专业医疗服务,根据每位居民的个人身体情况提出专业性的建议,对于有病史的老人,医生还提醒老人按时用药,并为其普及健康知识,让居民更加了解自己身体情况的同时,加强居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做到某些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杞县妇联还邀请到了志愿者修脚师为居民修脚,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居民连连称赞,一位体验修脚的大爷,夸赞志愿者的技术棒、态度好,了解到这是“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后,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杞县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巾帼志愿服务者的力量,持续拓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旗帜,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学习雷锋的践行者、温暖爱心的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