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妇联开展普法专题讲座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3-24 来源:濮阳市妇联
分享到:

  3月23日,濮阳市妇联在华龙区南海社区举行普法专题讲座。市妇联、华龙区妇联工作人员,基层妇联干部,社区居民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濮阳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公职律师、市“娟子工作室”成员吕立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改背景和重大意义,并从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保护妇女的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六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进行说明,进一步增强了现场观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张士杉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制定背景、主要内容、颁布意义,并结合亲身办案经历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家长们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尊重和保护孩子权利,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做到有效监护、依法带娃。

  下一步,濮阳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 持续深化“建设法治濮阳·巾帼在行动”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切实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