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4-03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3月27日至31日,河南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崔爱兰,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分别参加培训,与大家一起学习、座谈交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妇联班子成员、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9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1680492346926

  王丽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全面具体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妇联系统落地见效。要围绕中心大局,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锚定“两个确保”、围绕 “十大战略”,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更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建新功,在增强广大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求实效,团结引领全省妇女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建强培优干部队伍,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加强工作阵地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视频教学、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妇联职责任务,邀请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霍雨佳、省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道明、大河网大河舆情研究院院长杨慧俊等全国和省内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干部学院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南水北调中汲取前行力量》专题报告,学员们参观了南水北调展览馆,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丹江口水库开展了现场教学。

  7位省辖市妇联主席在结班式上进行经验交流,部分省辖市妇联主席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在座谈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收获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对南水北调世纪工程转化为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伟大实践感到震撼,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切实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