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研究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23-04-09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4月7日,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省妇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稳政治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完善实施方案,细化落实举措,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改进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抓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开展好“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推动解决妇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省妇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