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行“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3-04-07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大力推进漯河市“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走深走实,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4月4日下午,漯河市纪委监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行漯河市“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部署推进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王静,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张向东等出席会议;各县区纪委监委、文明办、妇联、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65个城市社区妇联主席,49所与社区结对共建的学校分管副校长,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优秀社区、站长、讲师、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并为“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优秀代表颁奖。

 会议强调,认清三个重要意义认清实施“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载体,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抓手。做好三个紧密结合各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围绕各自职能指导督促“家·驿站”项目的稳步实施。社区和学校家长学校要紧密结合、团结协作、拓宽思路,制定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方案和工作计划,让更多家庭在校内校外都能享受到专业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要紧密结合社会专业力量,把热心从事家庭教育公益事业的人士和组织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充实到社区、农村“家·驿站”示范站点和服务团队的关键岗位上,确保有专业的人深耕专业的事。实现三个显著提升在实施“家·驿站”项目的过程中,要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将国家的立法意图和科学的家教方法向家长讲清楚,实现家长教育理念的显著提升;市“家·驿站”团队人员要持续强化对新形势下家庭教育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结合一系列家庭教育工作实践实现服务专业能力的显著提升。2023年,要在城市社区打造20个“家·驿站”示范站点、在农村家长学校打造50个“家·驿站”示范站点,通过试点先行,力争在2025年实现农村家长学校“家·驿站”站点全覆盖,实现服务体系建设的显著提升。